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统计局举办“强基础 提能力 促发展”2023年春季统计业务培训班

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3 09:5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夯实埇桥区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全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推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0日-3月22日,区统计局在区委党校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3月春训”统计业务培训班。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人员,全区40个镇街园区分管领导、首席统计员、辅助统计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省市领导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省统计局工业处四级调研员吕雪峰,人口处一级主任科员朱广余,分别就工业统计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作了专题授课。市统计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法治、五经普、投资、工业、能源、商贸、服务业、文化产业、农业等专业统计报表制度、指标解释、填报要求、易错点等内容进行全业务培训。为做好理论对实践的指导,特邀请党校老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作专题授课。


区政协副主席、区统计局局长葛萌萌同志在培训班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镇、街道、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抓好本地统计工作,尤其是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四上”企业申报、投资项目入库工作,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亲自抓、带头抓。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培训指导。统计人员要牢固树立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采取多种手段提升统计服务功能,不断优化统计服务方式,加强学习,善学深思,学以致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三是树牢法治思想,提升数据质量。各部门要严格依法统计,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做好对辖区内企业的指导和监督,确保上报的项目不重不漏,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

为检验培训效果,在培训后还进行了结业测试。本次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针对性强,对提升我区基层统计人员素质能力和统计业务能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保障全区统计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郑宁  张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