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杨庄镇:消防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杨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15:0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安全无小事,消防自救很重要!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掌握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3月23日,杨庄派出所民警走进了杨庄镇杜楼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杜楼小学消防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楼梯指示标志快速逃离,有序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全体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杨庄派出所民警首先给同学们上了一节消防公开课,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的自防自救常识。期间,还结合了小学生们好奇心强、消防知识欠缺的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消防车,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开展疏散逃生。

班会课上班主任首先从火灾的着火了怎么办入手,通过真实案例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与逃生知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带来了专业科学的消防知识,在学生心中埋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种子,使学生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必要的安全逃生技巧。安全事故无处不在,我们应高悬防患于未然的意识,以学习消防知识,筑牢安全防线,携手同心共筑“防火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杨庄镇  丁玉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