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座谈会

文章来源: 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15:0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效,推动我区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宿州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3月23日上午,埇桥区司法局组织区直律师事务所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年”座谈会,共同学习《方案》主要内容,结合埇桥区法律援助工作实际,探讨我区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效的举措。

座谈会上,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埇桥区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和结案情况,提出了案件办理、值班律师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律所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并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效做了深入交流。

区法援中心分管领导对2023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做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宿州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推进埇桥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活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律师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的社会责任感。二是审核上要严格,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严格按照安徽省民事、行政、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的要求提供规范的法律援助服务,对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实行案卷评查全覆盖,通过律师事务所初审、法律援助中心核审的程序促进案件质量提升。三是编选上要强化,进一步提高案例撰写水平。注重发掘典型案例,对上报案例安排专人从案例内容结构的完整性、法律法规引用的准确性、内在逻辑的严密性进行严格审查修改,不断拔高案例质量和水平。(区司法局  汪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