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住建局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在建项目质量巡查

文章来源: 区住建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8 14:4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促进我区工程质量整体水平提升,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如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工程质量巡查。

对辖区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一季度工程质量巡查的主要内容如下:各待检项目贯彻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安徽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规和文件的落实情况;建设、施工、监理执行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技术标准和有关法规的情况;在建工程的实体质量,重点检查地基基础、主体结构;《建筑节能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执行情况;《安徽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实施细则》的宣传贯彻及分户验收。

本次巡查从埇桥区质监站工作人员、当地检测机构及当地监理公司中选取巡查组成员,然后确定巡查项目,巡查的在建工程由巡查组在辖区在建工程质量监督台帐中抽取,并在施工现场听取巡查项目工程质量工作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工程质量的总体状况,建筑材料的实验结果情况,施工环节建筑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建设工程实体检测情况,建筑过程材料台账建立情况等。最后,进行检查情况的反馈和处理。检查工作结束后,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签发《整改通知单》,并督促责任主体限时整改。

本次巡查期望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对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及隐患,要求做到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并限时整改。其次,在巡查中,巡查组对有存在质量问题较大项目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将整改要求和结果整理归档,及时上报并跟踪整改情况。在加强监督的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各方面的安全责任,为后续相关工作的展开打下坚实基础,为建筑工程质量越来越好保驾护航。(区住建局  吴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