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 区统计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9 10:3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普查部门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埇桥区“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3月28日下午,区统计局召开“五经普”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前期筹备情况、工作安排情况,并且围绕“两员”选聘管理、单位清查以及个体经营户清查和普查方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共梳理总结对策建议16条,对历次经济普查的老问题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新思路、想出了新办法。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既是全面准确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总量规模、优化产业结构的实际需要,也是推动提升发展全区首位度的重要基础,对经济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对下一步经普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方式上做到多种多样,内容上做到新颖全面,阶段上做到有序推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实现经济普查宣传全覆盖,达到家喻户晓、人人配合的良好局面,为普查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做好“两员”选聘。采用“街道+社区”选调模式,综合考虑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组建业务素质高、PAD操作熟练、工作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强的普查队伍。做实“两员”培训和业务指导,为普查顺利完成奠定坚实人力基础。

三是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强对个体经营户查缺补漏和数据质量复核。各镇、街道要配齐人员“地毯式”扫楼扫街,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加强与工商、税务等部门资料的数据比对。认真分析评估各行业汇总指标数据,最大程度的保证数据质量。

四是严守保密纪律。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做好普查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归档工作,不得泄露调查对象的商业秘密。

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人员、11个街道办事处、5个有关镇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区统计局  张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