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朱仙庄镇开展普法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朱仙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9 14:5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芳菲三月,春色正浓。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提高基层群众的守法意识与维权意识,3月28日,朱仙庄镇在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朱庙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村民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和现场解说等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咨询台边,普法志愿者们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告知大家依法维权方式,吸引路边的群众驻足聆听。活动现场中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100余份。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的内容简单易懂,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很有实用性。下一步,朱仙庄镇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工作。把法治宣传融入到乡村和当地村民生活中,以法治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朱仙庄镇  卢秋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