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蒿沟镇召开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

文章来源: 蒿沟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15:3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30日上午,埇桥区蒿沟镇召开2023年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镇党委书记付士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包保单位领导、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行政在编干部、各站所主要负责人、全体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工作,已经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常态化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以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奖补办法等政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实施包保责任制,实行保证金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做好秸秆综合利用、还田和农机管理,强化秸秆集中堆放场管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严格奖惩,严格绩效考核,严明奖罚措施,严惩恶意行为;突出重点,加大督查督导。同时,落实市、区河长令,严禁河湖的河坡、堤坡、干涸河床耕种。

会议强调,落实“六个紧盯”,紧盯第一台收割机、重点地块、重点人、重点时段、秸秆处置、人员值守。把好“四个关”,把好思想关,杜绝麻痹思想;把好机械下地关,注意农机规范使用;把好应急演练关,提前准备禁烧物资;把好监督巡查关,做到监管无死角。坚决打好秸秆禁烧这场硬仗,确保实现全年全域“零火点”目标。

会上,镇人大主席解读《蒿沟镇2023年秸秆禁烧暨落实河长令工作方案》。(蒿沟镇  余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