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高考餐饮安全

文章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5 11:5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高考临近,连日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实施提前介入、行政约谈、驻点保障、全程监管等措施,全力落实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召开高考餐饮保障专项工作部署会,制定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掌握考试期间各集中供餐点的就餐人数、供餐方式;提前审核菜单,督促餐饮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约谈集中供餐单位,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自查菜单设置、食品安全、场所卫生等。

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对供餐单位的原材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后厨卫生、“三防”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进行详细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保证食材新鲜、无变质,食材的处理和贮存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热菜煮熟煮透,不制作高风险食品;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确保考生饮食安全。

今年高考我区共有5个集中就餐点,每个就餐点将分别派驻2名以上监管人员全程驻点保障,驻点人员对供餐点食品安全情况逐项检查,跟踪指导。考试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利用快检设备及快检车对各供餐点开展巡回检测,严格把关蔬菜、肉类等食材,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餐桌。(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