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环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7 15:57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城区考场周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优质的高考环境卫生秩序。

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组织执法队员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影响中、高考的不利因素,并利用执法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对考场周边各经营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动员考场周边经营户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维护与营造优质的高考环境中来。要求各商家做好高考期间的禁噪工作,净化考场及周边环境。

整治考场周边市容环境。执法大队对辖区考点附近的道路、小街巷和广场等区域进行摸排,高考期间,禁止在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之内出店经营、摆摊设点、高声叫卖、播放大声音响、设置或做广告宣传及使用高音喇叭宣传的户外展销活动,确保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井然,市容整洁;加强对辖区考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秩序的整治,在高考期间安排执法队员进行车辆停放引导、疏导,提醒车主们按章停放车辆,确保考场周边车辆停放有序;加强辖区建筑施工工地管理,特别是考场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考试期间严禁施工噪音的产生。同时,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调配充实执法力量,增加执法巡查频次,采取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岗盯守等管理措施,杜绝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

净化考场周边环境卫生。高考期间,环卫所组织各环卫保洁单位在辖区考场周边实行清扫保洁工人全员上岗或临时增加保洁人员,严格按照道路清扫保洁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照“十净十无,一降低,本色化”作业标准,做到不间断巡回保洁,确保作业区域一尘不染、环境优美。重点区域增加设置垃圾收集容器或保洁三轮车,保证考前考后产生的纸屑、广告等各类杂物随产随清,同时根据天气情况,在考场以及周边道路安排洗扫车、洒水车全面开展机械化清扫与巡回洒水降尘、降温作业;进一步做好保洁和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考场周边公厕及其他环卫设施的清洗保洁和消毒消杀灭菌工作。

落实责任及时妥善处置。执法大队、环卫所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加大举报市容环境卫生案件处置力度,及时受理影响考生考试相关问题的投诉,并第一时间安排局属相关单位和队所处置,竭力营造安全、安静、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保驾护航。(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  尹贤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