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大营镇“三强化”推进反邪教工作

文章来源: 大营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6 15:4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大营镇强化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以“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筑牢防范和打击邪教的根基,增强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强化领导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反邪教的决策部署,坚持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工作原则,以“严、细、准”的工作标准积极制定反邪教工作协调机制及分工方案,充实调整反邪教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形成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反邪教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反邪能力。该镇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深入集市、商超等重点场所,以搭建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活动中受熏陶,在感悟中受教育。通过QQ、微信群等积极转发各类反邪教宣传短视频,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营造浓厚反邪教宣传氛围,持续提升干部群众反邪教意识。

强化摸底排查,提升风险防范。该镇出台了反邪教工作方案,发挥网格员作用,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的集中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全面排查,密切掌握人员动态,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大营镇  曹天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