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埇桥区委老干部局工会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区委老干部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5:3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关爱职工群众的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3月25日下午,埇桥区委老干部局工会携手区域乡建设配套有限公司工会,特邀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医师夏军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监护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刘希利,在区域乡建设配套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为职工群众讲授心理健康和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知识,现场近百名职工群众聆听了此次知识讲座。

夏军医师重点围绕抑郁症和焦虑症的识别和处理、压力管理的技巧以及如何自我情绪调节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贴近生活、举例鲜明生动,为职工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科学对待心理问题、合理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有效的方法和途径。刘希利护士长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从心脑血管疾病前期的征兆、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面对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时的正确急救应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劝诫大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定期体检、适量运动,对心脑血管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听后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和心脑血管疾病知识有了更为科学、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后会进一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乐观自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区委老干部局  杨晓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