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基层快讯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开展春季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5:3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着力解决影响市容市貌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净美城市环境,3月下旬以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城市管理行政大队开展了春季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

此次行动,整治提升范围为城区街巷道路及菜市场和居民小区周边。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街巷道路及菜市场和居民小区周边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集中解决占道经营、沿街叫卖、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市民反映强烈的市容秩序问题,瞄准短板、精准施策,疏堵结合、依法治理,奋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

在占道经营整治提升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城区街巷道路、商业街区、学院医院、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周边占道经营的整治力度,全面取缔占道经营、占道加工、沿街叫卖、露天烹饪,以及未经审批的商业促销活动,违规设置的亭、棚、伞等;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杜绝各类乱象反弹。在临时市场整治提升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早夜市和临时市场的整治力度,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市场经营,规范早夜市和临时市场经营秩序;坚决取缔未经审批的马路市场,整治临时市场摊点外溢、无序经营等乱象。在乱停乱放整治提升方面,采取“城管执法+公安交警”联勤执法模式,进一步加强对违法停车、圈占公共停车位等乱象的综合整治,最大程度凝聚执法合力、提升执法效能,切实解决影响道路交通的车辆停放无序问题。

为推动此次行动扎实开展,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城市管理行政大队成立督导组,负责市容市貌整治提升督查督导工作,聚焦整治占道经营、科学设置临时市场、规范有序经营等重点,针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督办、交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治提升工作任务。督导组将持续开展现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交办,形成“天天督导、随时交办、事事验收”的工作闭环,对逾期不整改、整改不到位、问题再次反复的情况和中队予以通报。(宿州市城管局埇桥分局  尹贤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