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街道社区

城东街道沱河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城东街道沱河社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09 15:37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8日下午,城东街道沱河社区开展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宿州市蓝天救援队进行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救援队员用专业的知识讲解与演示操作相结合,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出血伤口的应急包扎应急处理和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法等方面的急救知识,并用人体模型为大家演示急救步骤和操作手法,把每一个重要的救护知识和动作都教给现场的居民,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培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向过往居民和门店发放《防灾减灾基础知识读本》《防溺水知识指南》等宣传资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防灾减灾等科普资料共100余份。

通过此次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营造了沱河社区浓厚活跃的宣传氛围,使防灾减灾的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灾害事故的防范及应对基本技能,筑起安全屏障。(沱河社区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