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街道社区

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专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10 15:4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5月9日下午,埇桥街道城隍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专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埇桥区消防大队权教官针对家庭常见火灾特点,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基本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权教官重点提醒大家要经常清理楼道、阳台、厨房等处的可燃物,以及自觉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要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小区消防车道通畅。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群众对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城隍庙社区  李婉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