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街道社区

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多举措开展“社会救助政策主题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 东关街道观李社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6 16:1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工作“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重要作用,东关街道观李社区多举措深入辖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拓展阵地,扩大政策宣传力度

社区采取电子屏滚动播放、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向居民讲明白政策“是什么”“怎么办”“找谁办”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社会救助政策有奖知识问答奖品和宣传手册200余份,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相关救助政策。

入户走访,提升政策宣传温度

组织网格员、社工、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宣传救助政策,以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方式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政策宣传的温度。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面对面向居民宣传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就业援助等各项救助政策的适用范围、执行标准和办理流程,真正把政策送进困难家庭,让政策深入人心。

强化培训,提高政策宣传精度

社区党委书记和民政专干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召开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会,共同学习《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手册,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做到让社区全体人员对政策学懂悟透,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

下一步,观李社区将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拓宽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和引导,织密织牢社会民生保障网,提升社区居民对社会救助政策的了解与认同,积极帮助困难居民申请社会救助,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观李社区  王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