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埇桥区探索“互联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模式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1-24 17:34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埇桥区积极探索“互联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体系,规范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民生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体综合素质与能力。

培训内容合理有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内容与时俱进,在原有内容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的拓展。培训内容中适当强化职业素养培养,除向农民传递现代农业生产观念,提升农民对现代农业重要性的认识以外,还加强农民诚信品质以及绿色节能农业生产理念的培养。加强农业生产新技术、新知识的更新。根据当地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农业生产实际,及时、合理更新农民培训体系中的农业新知识和新技能等内容,通过实践教学活动等途径,帮助农民将新技能理论知识转化为自身能力。

教学方法方式多样。将互联网技术合理应用于职业农民培训中,加强线上线下教学形式的有效结合,借助互联网技术,提高培训活动的灵活性,为农民群体提供更多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机会,从而调动农民群体的培训活动参与积极性。同时提高培训活动的辐射范围,促进农民培训成效的提升。提高职业农民培训质量和效率,贯彻“学以致用”的农民培训理念,实现培训资源的整合以及高效利用。

平台推广模式新颖。在开展网络教学模式的同时,加强相关网络资源的推广。在培训过程中加强新型农民网络基础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帮助新型农民更好利用网络资源。向新型职业农民讲解、推荐农业信息资源平台,不断提升新型农民的知识储备以及综合素养,帮助新型职业农民更加及时、详细了解农业市场情况以及农业发展动态,对农业以及农村经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李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