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5月14日报道:埇桥区妇联家庭教育宣传接地气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09:1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埇桥区妇联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于5月10日在三八街道港利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暨“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册,引导家长学法、懂法、用法,把法律规定转化为教育子女的行为规范和自觉行动, 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细致地为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及妇女维权知识等,倡导广大妇女群众树立法律维权意识,提升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孙培培  记者  付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