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5月25日报道:埇桥区栏杆镇机声隆隆响 小麦尽归仓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5 16:54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3日下午,在埇桥区栏杆镇栏东村,农机操作员正驾驶着小麦联合收割机“趟开”麦浪、来回穿梭,一簇簇麦秆被粉碎还田,金黄色的麦粒顺着传送带进入卡车车厢,田间地头一片紧张有序的劳动景象。

“由于地势、气候等原因,山地种植的小麦成熟要稍早于其他地区。”栏东村党总支书记郭成化告诉记者,今年栏东村种植小麦7900余亩,从5月22日开始收割山地种植的小麦,预计六月初开始大规模收割,约10天基本完成小麦抢收任务。

机声隆隆响,粒粒尽归仓。以往人工收割小麦,一把镰刀两条腿,效率极低。近年来,栏东村在夏粮抢收中充分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运用现代化农业机械,抢抓晴好天气,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联合收割机节省了人力物力,可大大提高效率。如果地形十分平坦,并且麦田比较集中,一天大约可以收140亩地。”农机手贺恒刚说。

“今年全镇小麦长势良好,颗粒饱满,预测亩产能达到450公斤以上。”栏杆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李振旺表示,近期,为全力做好“三夏”各项准备工作,该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并针对后期可能发生干热风,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确保夏粮增产丰收。同时,定期开展农机安全、“机收减损”等培训,组织技术人员对全镇251台收割机和1163台拖拉机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农机具以最佳状态投入“三夏”。(记者 彭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