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9月29日报道:埇桥区快检人员技能大“比武”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1:3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来自全区42个快检室的快检人员在埇桥区市监局进行食品安全快检技能“比武”,以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水平,推动快检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理论知识竞赛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快检技术基础知识。现场操作考核包括对孔雀石绿、莱克多巴胺、亚硝酸盐、有机磷类农药残留4个项目的常规检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作答理论知识,熟练操作仪器设备,展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素养。评委们严格考核,赛后对食品快检技术方法、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和强调,确保每一名参赛人员熟练掌握快检技能及操作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