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丝路》9月30日报道:安徽宿州市宿徐现代产业园:“五项举措”
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新华丝路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11:3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安徽宿州市宿徐现代产业园坚定不移抓产业、强招商、上项目、优环境,多措并举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优质健康的营商环境。

持之以恒抓项目建设。园区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园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包保专员,每周一次调度,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会商会办、及时解决,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找准难点、打通堵点、守住节点,围绕审批、征地、建设等多个环节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极大地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园区第三季度开工项目工13个,总投资达25.2亿元。

精准开展双招双引。第三季度,园区围绕长三角重点地区开展精准化双招双引工作,先后3次到常州、无锡、苏州、昆山、吴江、杭州等地拜访考察企业,精准对接,促进跟踪项目签约落地。9月初,常州东本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年产90万台无刷直流电机和控制器制造项目成功签约落地、莱博特实验室测试及研发平台项目成功签约。江苏古川机械有限公司、杭州绰美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均有意向签约投资。今年以来,共外出招商83次,接待来访105批次,梳理招商引资项目线索155条,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额34.8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总投资33.1亿元。

优化服务纾困解难。园区积极对接工行、农行、农商行等银行,为园区新远大木业、捷特矿机、文君自动化、崛起机械等8家企业申请园区贷,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园区经济服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惠企政策、梳理惠企清单,一企一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申报各类奖补政策,今年以来兑现惠企奖补包括设备购置奖补、规上奖补、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奖补、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奖补累计金额720万元。

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原则,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建立进出人员台账,指导企业加强防疫宣传,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组建核酸检测工作专班,优化核酸检测各项流程,提升检测效率,实现了1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坚持网格化包保,落实企业每日体温筛查报告制和落实干部包联帮扶企业责任,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确保防控面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杜绝疫情风险。

生产经营安全稳定。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园区常态化安全隐患大排查,严防企业发生安全事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开展薪酬支付大保障行动,深入检查在建项目的各项手续办理情况,尤其是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落实情况,对存在工资支付隐患的企业实行挂图跟进,加强协调调度,确保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开展合同纠纷大调解行动,成功化解涉园区企业合同纠纷,为企业解忧纾困,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静  王浩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