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12月8日报道:埇桥区栏杆镇孙楼村探索助农增收新渠道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8 14:4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栏杆镇孙楼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创新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和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以“土地增减挂钩”政策为指导,工作队对村内闲置厂房、无人房屋、空余土地进行清理整合,集中建设工业厂房。依托本村产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产业配套、实力强大、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入驻,引领经济强健有序发展。发展职教稳就业。对标本地及周边经济开发区企业用人需求,针对性开展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培育优质技术技能人才,精准进行人力资源输送,不断提升村民就业竞争力,促进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党建引领合作社。坚持党建引领,以“党组织+合作社+农户”模式,大力发展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采取奖励扶持、试点先行、典型带动等措施,吸收有意愿的村民加入合作社;集中土地资源,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尝试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张泽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