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21日报道:埇桥区:把握机遇 抢抓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1 14:4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埇桥区财政系统认真落实埇桥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狠抓增收节支,全力做好强党建、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区财政工作实现持续健康发展。2022年,埇桥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18亿元,同比增长6.7%,超出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完成94.83亿元,同比增长4.1%。

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加力提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抢抓“五大机遇”,推进“四化同步”,正视经济运行的短板弱项,在形势的变化中坚定信心,在危机中把握机遇,在“稳”与“进”中积极作为。

2023年全区财政系统将深化党建引领,始终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 ,始终坚持“国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夯基固本,坚持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做大做强国有资产、国有企业,推动财政国资发展更可持续;强化系统思维,着力支持扩大内需,加快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用好区域政策推动皖北“两个加快”;加强支出管理,继续落实过“紧日子”“苦日子”要求,腾出资金集中用于“三保”、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重要事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坚持深化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释放国企活力;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加快推进金融良性发展;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精细管理,巩固零基预算改革成果,持续发力抓好财经纪律;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将“效能风暴”与“强党建、优环境、提效能、创佳绩”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

下一步,全区财政(国资金融)系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埇桥区委区政府对财政(国资金融)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四区两基地”定位和“三争”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注入强劲动能,贡献更大力量。(苏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