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22日报道:埇桥区政协:不负春光起好步 锚定目标再发力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2 15:5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日,埇桥区政协党组通过了2023年工作要点,为今年政协履职工作规划了清晰的路线图。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健全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统筹运用“学习强国”、委员读书交流群、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平台,深入开展“书香政协 文化埇桥”委员读书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一致聚合力。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将“加速推进宿徐现代产业园区建设”作为区政协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召开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协商。围绕“持续深化博士专家进埇桥,探索建立新型智库,助力埇桥高质量发展”“推进‘暖民心’行动”;围绕“加强‘八五’普法工作,提升普法工作效果”“埇桥区物业管理现状和发展前景”“加快医共体建设 推进城乡医疗资源共享”等课题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的建言成果;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提升调研协商的组织化程度,把调研工作做深做透,把意见建议提准提实,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

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经济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等课题开展专题视察。继续组织好委员听庭审、听证会等特色监督活动,广泛征求“为民解忧”“为企纾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助力区委、区政府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融入日常履职,鼓励委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基层治理,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依托联络组和委员工作室,将协商重心下沉到镇街特别是村居、学校、企业等末端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经常性联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适时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活动;积极配合上级政协做好各项联动视察调研工作,密切与市政协的联系联动;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发挥区政协书画院的平台作用,开展书画联谊,加强文化交流

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委员的学习培训,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纪律意识,以一线的思维做出一流的业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

不负好春光,奋进正当时。美好蓝图需要用实干笃行、担当作为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埇桥区政协将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全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郭梦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