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28日报道:埇桥区:优化慢病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8 15:1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近年来,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化服务、保障参保群众待遇为理念,全面优化门诊慢特病管理服务,打造覆盖面广、环节少、时限短、服务优的慢性病管理服务模式,有力保障了慢性病患者应办尽办、待遇应享尽享,减轻了家庭看病支出,托住民生保障基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埇桥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口近150万,其中慢性病患者15.96万人,基数大、病种多是埇桥区慢性病群体的显著特征。以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定点医疗机构和村(社区)委会、卫生室等为依托,设置基层医保工作站点,不断提升慢病申办效率,减少门诊慢病申报流程,在执行慢病“窗口一站式”办理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慢病患者“网上办、掌上办”。建立了咨询、投诉受理分办机制,设立了3部咨询服务热线,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

将医保体制改革、卫生体制改革与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的联动举措,融入慢病患者的管理和服务中。为埇桥区乡村振兴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医疗保障不可或缺。埇桥区医疗保障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医保领域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健全完善全方位、便捷化、一体化的慢性病管理服务工作制度,有效控制因慢性病导致“返贫、致贫”情况的发生,助力全区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峰  缪玉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