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3月28日报道:埇桥区民生实事落地有声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9 15:0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2022年,埇桥区投入26.41亿元实施20项民生实事,聚焦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基本民生,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精准调度,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高位协调推进。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调整充实民生工作领导小组,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区委区政府印发通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提前统筹谋划,确保提前开工。立足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早在2021年底,埇桥区民生办牵头各镇街和区直部门谋划2022年拟继续实施项目,提前进行项目摸底、工程勘察等前期准备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量。

加强会商调度,夯实工作基础。强化会商,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动态,破解推进难题。完善推进机制,调整充实全区民生工程联络员,落实民生工程责任单位和完成任务时间节点。完善民生工程联络员职责,制定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和联络员考核办法,推行民生工程“双轨制”考核。推行月通报和周通报制度。用考核和通报倒逼工程进度和各项工作落实。

加强督查力度,推进工程进度。加大对民生工程督查力度,实行问题清单制、限时纠处制和责任追究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交办、约谈、问责力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通过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倒逼工作推进、倒逼效能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

加大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将民生工程宣传贯穿民生工程实施的全过程。拓展宣传方式,各镇街和区直部门坚持多角度、全覆盖宣传,不留死角、扫除盲点,使民生工程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新宣传长廊,推广民生工程标识。维护民生网站,及时完善和更新相关内容,认真做好民生工程信息网上宣传工作,保障民生工程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曹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