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30日报道:埇桥区:梨花绽放春意浓 乡村振兴正当时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15:1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阳春三月好时光,梨花烂漫白如雪。近日,符离镇清水村百亩梨花进入盛花期,朵朵梨花竞相绽放,铺满了乡间山野,不仅装扮着美丽的乡村,也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增收致富的良机。

记者走进清水村梨花园,一朵朵、一簇簇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洁白的梨花裹着淡淡的花蕊在微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花香。不少慕名前来赏花踏春的游客们徜徉在花海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尽享春日美景。

“因为在朋友圈刷到这里梨花开得非常漂亮,然后和朋友一起过来了,真的很美,在这一片梨花的花海中,我们拍了很多照片,我还发了朋友圈,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可以来这里赏花打卡。”专程来清水村赏梨花的市民江丹丹开心地告诉记者。

好风景也带来了好“钱”景。符离镇清水村以梨花为媒,全力打造集观光、民俗、休闲于一体的“梨花经济”品牌,让梨农融入休闲旅游产业链,以旅促农、以旅富农,助力乡村旅游和梨种植产业发展。尝到了“梨花经济”甜头的村民种植果树的积极性愈发高涨。

清水村党总支书记王祥军一边指着梨园一边跟记者介绍道:“我们村梨树种植七千余株,自‘赏花经济’兴起,为我们打开了新思路,种植户们开始从单纯地卖梨转变为‘卖’风景、‘卖’体验,同时也让清水村成了‘春赏梨花、秋品梨果’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符离镇依托紧邻城区的地域优势,大力挖掘“赏花经济”的旅游带动效力,努力打好乡村旅游牌,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旅游发展,打造了清水梨花园、沈圩十里桃花长廊、张楼民宿等精品赏花游玩线路,以花为媒,带动经济发展,提升了乡村振兴成色。

当地群众瞄准“梨花经济”带来的致富机遇,大大小小的农家乐如雨后春笋般在清水梨花园落地生根。

符离镇清水村包村干部刘畅表示,我们坚持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引领,以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重点,利用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重点打造生态旅游,以点带面带动周边经济发展,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产业,确保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郭一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