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31日报道:埇桥区:奋勇争先拼发展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14:4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高质量发展,既要有速度,也要有质量。埇桥区将加速发展、加快赶超,结合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三争”目标和“两个同步走”战略,争先争优、争创一流。

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协同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一产方面,埇桥作为农业大区,将深度研究“三农”工作的,完善提升工作举措,持续提升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做好“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的文章,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推动农业生产与农产品精深加工“头尾”呼应,提升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区。二产方面,各工业园区以及相关部门将围绕现有工业基础、资源禀赋,认真梳理链条、摸清家底,明晰路径、研究打法,真正把工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以工业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三产方面,埇桥区将立足市辖区定位,大力发展文旅、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和金融服务、交通等生产性服务业,扩大服务供给、释放消费需求,不断提高三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拼经济、抓发展,牵住项目“牛鼻子”。聚焦项目工作,把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的重要抓手,加快解决招商氛围不够浓、项目质效不够高、方式创新不够多等突出问题,推动项目工作加快实现整体性突破,让聚焦项目攻坚成为埇桥发展的“主基调”。

盯短板、优服务、转作风,抓优营商环境。简化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最大程度便民利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探索制定为企办实事清单,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机制,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李福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