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31日报道:埇桥区:聚焦出生缺陷防控 埇桥区探索出生缺陷筛查远程会诊模式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1 14:47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推动埇桥区残疾预防技术创新项目——出生缺陷筛查远程支持走深走实,3月29日上午,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亚鹏、相关股室业务负责人及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产筛诊断中心主任曹旭一行赴合肥市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开展调研。

出生缺陷筛查远程支持技术主要是利用医疗机构筛查或诊断成果,依托5G技术搭建多级出生缺陷远程会诊系统,加强与国内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专科医院等医疗资源对接,组建专家队伍,提高出生缺陷技术指导、服务水平。

据九〇一医院超声科主任田瑞霞介绍,搭建出生缺陷远程会诊系统平台,一方面可以汇集专家库资源,更好地为有需求的患者服务。另一方面,平台内学习内容广泛实用,有利于专业技术人员深度学习,提升内涵。田瑞霞主任就系统操作流程及超声质控AI智慧云平台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以具体个案的形式实时动态讲解了远程会诊技术的操作流程,强调了系统较强的实用性。

出生缺陷筛查远程支持项目借助互联网技术,打破空间壁垒,提供远程超声预约、远程多学科会诊以及常态线上转诊等服务,优化诊断流程,形成立体化、多机构、多场景的互联互通,让医生、患者可以直接和权威专家连线沟通疑难病诊断信息,为居民提供监测、宣教、筛查、诊断、治疗以及再生育指导,实现优势医疗资源真正下沉,为埇桥区更多孕产妇和新生儿解决异地就诊难题。

区残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技术支持人员及国内各重点专科医院资源业务合作,创新探索埇桥区出生缺陷筛查远程会诊模式。(杨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