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6月7日报道:埇桥区:夏争时 忙农事 抢收小麦粒归仓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7 15:44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眼下,皖北地区小麦已经成熟,开始进入小麦收获的黄金期,埇桥区抢抓晴好天气,积极调配收割机械,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停机不停,帮助农户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5日,雨过天晴,埇桥区的小麦开始大面积收割。埇桥区芦岭镇陈堂村村民张金玲家今年种了6亩小麦,看着黄澄澄成熟的麦子,因为只有自己一人在家,担心天气变化的她心里很着急。得知她的情况后,村里调来了收割机,这让她吃了定心丸。

埇桥区芦岭镇陈堂村村民张金玲告诉记者:“今天晴天,村干部来了解情况,帮忙联系了收割机,麦子收到家也就放心了。”

夏争时,忙农事。眼下陈堂村的7700多亩小麦基本成熟,陈堂村组织了以党员干部和农户为主的志愿服务队,积极联系协调农机,帮助农户抢收小麦。

埇桥区芦岭镇陈堂村党总支书记陈良说道:“我们调派了20多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利用这几天的晴好天气,帮助老百姓抢收抢种,另外,我们村还组织了服务队,对无劳动力的家庭和有困难的群众,帮助他们把小麦安安稳稳地收回家,让他们放心。”

眼下,埇桥区220万余亩小麦进入收获期,埇桥区积极组织农机农技人员、科技特派员等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成熟一块收获一块,抢抓农时,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据了解,埇桥区设置3个农机维修应急网点,组建25个小麦抢收应急服务队,设置2个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并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950张,保障夏粮机收作业。(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