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11日报道:埇桥区:不负春光起好步 实干奋战开新局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1 16:5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全区实施五大行动、奋力追赶苏北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激励了企业坚定发展决心,擂响了埇桥一以贯之谋发展的隆隆战鼓。

3月6日,记者走进天东门窗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轰鸣的机器声充满车间,工人们正在各条生产线前忙碌着,车间内一片火热的景象。

天东门窗智能家居去年完成销售1.05亿元,纳税近200万元。今年随着形势好转,开年企业就订单不断,加之园区对工业企业的关心和扶持,人员力量也在不断壮大,让公司上下对今年再创新高充满信心。

“企业去年经历了建材市场的萎缩,我们公司及时对战略布局进行调整,开拓了长三角市场展开深度绑定合作,同步加大生产线对智能化设备的应用。”天东门窗智能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鹏涛告诉记者,今年2月20日企业就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为后续业务做铺垫。目前在人员上,从去年160人增加到了220人。在订单方面,已经达到了去年高峰期的80%,接下来在订单上还会持续有较大的增量。

“我相信在2024年,通过我们在前期的努力,我们的业务增量能达到40%以上的增幅。”对于企业今年的发展,田鹏涛充满信心。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全面贯彻落实区“新春第一会”部署,持续开展入企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规划,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鼓励企业乘势而上,奋力拼搏,实现“开门红”。

“新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前期手续办理是否顺利?”在绿色家居产业园的隆东家具企业会议室,园区工作人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新建设项目情况及企业诉求。隆东家具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沙发、床垫、生态板研发与生产销售的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去年企业开工建设二期项目,扩大产能。

“我们隆东家具的二期项目万橡树家具于2023年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今年7月份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北艺居集团隆东家具总经理李文帝表示,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所有的手续包括土地手续、厂房手续、使用许可手续等办理都是园区协同企业全程办理,整体非常方便。预计在今年7月,项目竣工投产以后,企业产能将提升两倍以上。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的埇桥火力全开再出发,鼓足干劲,勇往直前。

绿色家居产业管理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主任谢伟峰表示:“绿色家居产业园将全面对标苏北,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理念,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五大行动’要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绿色智能家居产业集群建设,为园区全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张士翔  张欣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