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13日报道:埇桥警方开启“超市反诈模式”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3 16:3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生菜菠菜娃娃菜,让你转账勿理睬”“苹果芒果火龙果,骗你汇款是恶果”.......反诈萌语趣味足,守护群众钱袋子。针对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埇桥警方推出反诈萌语进超市,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话语标语进行反诈宣传,让老百姓轻松识骗、防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走进宿州市埇桥区品尚多超市,悬挂在各摊位醒目位置的反诈宣传标语首先映入眼帘,辖区居民去超市逛一圈,还能学到不少反诈知识。

埇桥警方协同本地商超开启“警格”+“网格”模式,将“主意”打到了市民的“菜篮子”:一条条生动形象的防诈顺口溜出现在辖区超市的铺位上,俨然让居民们天天逛的超市也一跃成为新的反诈宣传基地,借着“菜篮子”守护好“钱袋子”,让反诈元素时刻围绕在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合力筑牢辖区反诈“防护墙”。

为了让反诈标语深入人心、朗朗上口、家喻户晓,民警在标语上集思广益,进行了精心设计,将诈骗手段种类与摊档的销售品种相对应,用一种更接地气的方式将反诈宣传传递到广大市民特别是老人和家庭主妇的眼中和心中,营造出“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反诈氛围。如猪肉摊上张贴的是“杀猪盘”的案例防范宣传;卖鱼摊档上张贴的是“钓鱼”网站诈骗案例网站宣传等。这些别出心裁的反诈宣传标语,不仅令超市经营者参与热情高,更是让前来买菜的市民们眼前一亮,在消费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反诈知识。(杨俊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