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3月15日报道:埇桥区超额完成2023年造林绿化任务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5 15:25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3日,记者从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获悉,按照省、市林业增绿增效行动要求,该区早发动、早部署、早规划,扎实推进营造林工作,较好地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

2023年,省下达埇桥区人工造林任务26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造林5970亩,超额完成省下达造林任务。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4000亩,其中中央财政森林抚育1000亩,省级森林抚育13000亩;完成退化林修复6000亩;完成封山育林14500亩,其中省级封山育林示范面积1300亩;新建和补植农田林网长度221公里;“百村万树”绿化提升行政村25个;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省级森林村庄5个。

建立以企业投资为主,政府补贴为辅的多渠道、多层次的造林绿化投资体系。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企业和造林大户投资造林;整合项目资金,优先安排林业重点工程等项目;建立“公司+农户”的合作机制,吸引农户和社会多元投资。区政府对重点工程土地流转资金每年给予一定的补贴,2023年区政府投入资金1亿多元,用于造林绿化、土地流转,同时吸引企业和大户等近百家,撬动社会资金2亿元。倾力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林业大户等造林主体,对由社会组织建设的造林重点工程,除给予补助外,政府还无偿提供优质苗木和技术指导,大大激发了林业合作社、造林大户、群众的造林积极性,实现了由部门办林业向全社会搞绿化的转变。

2023年,该区继续推进大型河渠绿化工程,其中时村镇随堤河绿化长度6公里,栽植无絮杨373亩;浍澥新河蕲县段、永镇镇段通过更新造林,绿化长度8.6公里,栽植无絮杨、娜塔栎等用材乔木树540亩。实施“百村万树”村庄绿化工程。去年,市下达埇桥区22个行政村的村庄绿化工程任务,该区实际完成25个行政村的村庄绿化工程,共栽植各类苗木26.5万株,主要在村庄周边、道路水岸两旁、房前屋后栽植薄壳山核桃、杨树、楸树等,每村栽植各类苗木1万株以上。通过工程的实施,美化了农村家园,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工程实施过程中,林业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分组下到造林现场搞好技术指导,严把造林质量关。(记者  曾庆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