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18日报道:埇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公平公正政府采购环境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8 17:1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聚焦为企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埇桥区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全力扶持中小企业采购政策落地实施,全面推进政府绿色采购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环境。

聚焦采购招标文件编制,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各预算单位作为采购人,发挥采购人主体责任,完善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强化政府采购意向公开,严格审查采购文件,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和采购文件(含纸质文件)工本费,进一步减轻了企业投标成本。

聚焦中小企业政策落实。要求采购人和代理公司在文件制作中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政策。落实了预留份额和价格评审优惠政策,提高了合同预付款比例,有利于降低中标供应商的履约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

聚焦政府绿色采购工作。加强政府绿色采购政策的宣传与指导,推动采购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要求采购单位在开展政府采购活动时,在政府采购文件中载明对产品的节能、环保要求,自觉执行采购节能、环保、节水等政府采购政策,优先采购节能、环保标志的产品。

下一步,埇桥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文件的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把“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舒适感和幸福感,为埇桥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潘雯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