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3月21日报道:埇桥区:靠前监督护航就业“春风行动”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1 15:06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在经过一系列招聘流程后,我成功入职本地医药公司,专业也对口,公司待遇很好,发展前景也很适合我,既能服务家乡,也能就近陪伴家人,很满意。”在监督就业“春风行动”落实回访过程中,新入职的杨同学开心地对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瞄准“稳就业、保就业”监督靶心,主动作为、靠前监督,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就业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压实主体责任,紧盯稳就业、保民生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切实履行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把开拓就业渠道、扩大就业岗位、促进充分就业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履职施策,细化完善就业创业优先政策体系,推动形成优服务、稳就业、促发展的干事氛围。

靶向精准发力,聚焦助企稳岗、政务服务、重点群体就业等关键环节,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岗位就业情况和重点人群,推进“点对点”一站式监督,推动就业优先政策落实落细。发挥“室组区地”合力优势,综合运用“监督检查+问题清单+督促整改”等监督手段,完善动态监督机制,提升监督综合效应,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就业、企业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监督有的放矢、精准有效。

强化跟踪问效,持续深化“转作风、促发展”,督促完善整改机制,对整改情况“点对点”抽查核实,疏通问题症结、解决供需矛盾,确保监督工作有账可查、整改情况有人跟进,推进“问题清单”整改到位。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予以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予以问责,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

“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千家万户,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监督的重点,群众呼声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持续跟踪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淑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