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媒体聚焦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3月22日报道:区住建局打好利企便民“组合拳”

文章来源: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2 15:4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今年以来,埇桥区住建局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构建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切实将发展需求转换为创新动力。

靠前服务机制引领。工程建设项目在备案后信息会推送至帮办代办专员,并主动对接企业签订《审批主动靠前服务单》,将可以前置的审批服务事项与相关政策文件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一次性打包”告知企业,解决怎么办、去哪办、找谁办难题。

用地清单制解惑。在项目规划阶段前,线上组织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公共服务单位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地震安全、压覆矿产、气候可行性等调查评估,并提出管理要求及技术设计要点,汇总形成出让地块的“用地清单”,一并交付用地单位作为项目审批管理、技术审查的主要依据。由此,建设单位可充分了解地块现状,提前开展规划方案设计工作,为后续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快速办理提供保障。

告知承诺制助力。进一步健全信用奖惩、过程监管等配套制度,推动项目管理由重前期审批向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企业可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阶段共11项审批事项选择告知承诺制办理,可容缺或省去事项及材料多达17件,为相应流程节约审批时间80%以上。

联合验收“三个一”收官。积极推进工业项目竣工联合验收“一个标准、一套人马、一次办结”的“三个一”工作机制。通过提前介入、全过程服务,将原本一个月的验收程序缩短至一周内完成,多次验收变一次验收,推动工业建设项目早竣工、早投产。(丁作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