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朱卫东主持召开2022年“三夏”和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暨疫情防控第十六次会议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7 08:2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召开2022年“三夏”和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暨疫情防控第十六次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提振精神、主动扛责,全力以赴抓好“三夏”、秸秆综禁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王晶,区委常委,其他在职区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开到村(居)一级。

朱卫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贯彻省、市相关要求,打破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全力以赴做好“三夏”、秸秆综禁、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压实各项举措,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强大声势;做好预案、充分准备,抓紧摸排机具信息、农户情况,设立联合收割机绿色通道,及时发布气象预报预警,确保顺利完成夏收工作;加强巡查、不留死角,进一步健全分片包干巡查管理机制,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形成“人防+技防”的监管体系,为秸秆综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积极开展秸秆肥料化、能源化、基料化、饲料化等综合利用工作,通过以用促禁、以奖促禁,实现经济和环境双效益。要严格履行职责,强化责任闭环、协调推进、督查问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粮食既收得来、运得出、种下去,又“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朱卫东强调,全区疫情形势虽然整体可控,但是风险仍然存在,大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特别是随着夏收临近,要加大对返乡及外来流动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水平,各级指挥体系时刻保持警惕,高效运转,协调顺畅,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有力有序快速应对,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松涛强调,要未雨绸缪,守牢防汛抗旱防线。汲取教训,在防灾意识上再重视,做到责任上肩、有名有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完善机制,在应急准备上再充分,确保上下游、左右岸信息畅通、力量支援到位;加强排查,在隐患整改上再扎实,与自建房隐患排查工作相结合,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强化演练,在防灾能力上再提升,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严明纪律,在防灾责任上再夯实,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颗粒归仓,夺取“三夏”工作胜利。旗帜鲜明禁毁麦,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农民群众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争分夺秒抓夏收,加强机具调度,提高抢收能力,积极做好夏粮收储准备;全力以赴抓夏种,提高播种质量,加大执法力度,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及时跟进抓夏管,加强病虫草害监测预警,优化农技推广服务,不断提升农业管理水平;多措并举优服务,巡回开展农机维修,做好粮食烘干服务,促进粮食提质进档。要严防死守,实现秸秆综禁零火点。坚持责任必须压实、地块必须盯紧、违法必须严惩、督查必须较真、追责必须从严,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精准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水平。紧盯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时段疫情防控、人物同防措施落实、重点场所措施管控、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启宏解读《埇桥区2022年秸秆禁烧暨落实河长令工作方案》;副区长任鸿志安排“三夏”及防汛抗旱工作;副区长许化平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张亮  韩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