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新闻

彭飞主持召开2023年埇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区级总河长、
区级林长会议、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6:3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召开2023年埇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区级总河长、区级林长会议、午季秸秆综禁工作动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祖新、王晶、魏启宏、邹海军、侯立芬、史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省加强湿地和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审议并原则通过《宿州市埇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调整宿州市埇桥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成人员》等文件。

彭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埇桥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环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干净水质、清新空气、优美环境的供给能力和供给水平持续提升。但是,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认识到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对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更高的诉求。从过去的“盼温饱”,到现在的“盼环保”;从过去的“求生存”,到现在的“求生态”,群众对绿水青山的生活环境诉求更加迫切。这就要求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让埇桥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彭飞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工作的部署安排,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和当前各项生态环境工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林长制和河长制,全面做好秸秆综禁和“三夏”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明职责、严格履责、严肃追责,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项项有落实”。

杨松涛强调,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紧盯节点快整改,提高标准防反弹,聚焦问题抓防治,严格执法守底线,切实做到“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抓好秸秆综禁工作,要从严压实各方责任,从严巡查包保地块,从严管理秸秆堆场,从严惩治违法行为,从严开展督查问责,确保零火点、满归仓。抓好河长制工作,要聚焦问题整改、“四乱”清理、奖惩问责,全力守好各自的“责任田”。抓好林长制工作,要做好新植苗木管护、林业病虫害防控和森林防火、湿地和自然保护地建设,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埇桥。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邹海军传达省、市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宿州市埇桥区2023年秸秆禁烧暨落实河长令工作方案》。区环委办、区河长办、区林长办分别通报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3年工作安排。区委农办汇报全区“三夏”及粮食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张亮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