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1-29 08:23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1月27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埇桥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时志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书记朱卫东主持会议,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区委副书记王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祖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静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通过采取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采取书面征求、会议座谈、调研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朱卫东与区委常委,区委常委之间,区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朱卫东主持起草区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朱卫东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朱卫东带头作对照检查,区委常委依次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时志远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时志远强调,埇桥区委要坚持举旗定向,把牢政治建设“方向盘”。要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根本遵循,带头学深悟透,推深做实,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服务“赤子情”。要迈开“步子”了解群众关切,扑下“身子”解决信访难题,挑起“担子”做好民生大事,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重心下移,主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勇于担当作为,吹响干事创业“集结号”。要放大格局放宽视野,奋力赶超奋勇争先,激励引导激发动力,以强烈的想抓发展意识和过硬的会抓发展本领,树牢与强者争、与快者比的雄心壮志,强化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使命担当,推动埇桥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聚焦从严从实,守好管党治党“主阵地”。要压实主体责任,激发组织活力,严格正风肃纪,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卫东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加强区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示范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断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加快补齐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短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一届区委班子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聚焦“三争目标”,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项目,努力创造出色、出彩、出众的一流业绩,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埇桥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立冬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