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举行调解员聘任仪式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6 16:19 责任编辑: 埇桥区站点管理员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14日,埇桥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举行调解员聘任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金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朱金军指出,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我区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此次调解员聘任仪式不仅是加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更是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必将促进我区的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和各项事业的进一步提升。

朱金军要求,要坚持法治思维,依法定分止争,把调解过程变为向群众以案释法的过程,引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增强全社会法治信仰,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群众路线,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杆,调解员作为专业工作者,熟悉法律法规知识、熟悉社情民意,及时发现有可能导致矛盾纠纷的潜在因素,为党委政府积极提供处理矛盾、防止激化的预警性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对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坚持系统观念,因案施策、对症下药,对疑难复杂案件既要分工负责、专案攻坚,也要互相配合、联调联动形成合力。要坚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在调解过程中讲规矩、守纪律,遵守职业道德,每一位调解员都应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要求、程序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期限进行调解,为促进埇桥区平安建设的深入开展做出努力。

聘任仪式上,区矛调中心对调解员进行资格测验并发放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