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区宣传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8 10:5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瑞培带队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检察公益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瑞培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聚焦民生民利、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坚定为民服务理念,依法主动履职,高水平推进公益诉讼取得明显成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提升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理解,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对技术设备、人才培养等经费投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专业化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办案机制,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强化办案人员的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和数量,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保障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区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围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机制建设情况、重点领域工作成效等方面作出逐一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分别作交流发言,为推进埇桥区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孙启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