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杨松涛接待群众来访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8 15:34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12月7日下午,区长杨松涛在埇桥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以更有效措施抓好信访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杨松涛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提前2天将接访活动向社会公示、预约登记,现场组成5个信访接待组。杨松涛在埇桥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了9批信访群众,共16人次,“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垫付部分能否返还”“退伍军人安置存在疑问”“父亲是否可以享受离休待遇”……杨松涛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要求信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合理及时有效解决,把救急救难摆在前、放在先,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杨松涛强调,信访工作的本质就是群众工作,要坚持信访工作无小事,始终把群众的关切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在“减存量”上下更大气力,在“控增量”上求实效,在“促长效”上建机制,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实现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信访总量逐渐下降、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动合理诉求妥善解决。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逐一分析信访案件,深挖各类问题隐患,涉及相关部门管理职责的,“一把手”要亲自推动、亲自解决,杜绝层层批转和“二传手”,解决好群众反映问题和诉求。要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接访制度 ,公开接访信息和接访情况,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最大限度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杨立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