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08:2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深入桃园镇、永镇镇等地,实地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副区长李欣参加调研。

近年来,埇桥区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原则积极推进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桃园镇市外桃源农家乐通过对桃园煤矿塌陷区的综合治理,由昔日的荒芜烂滩变成今日的休闲景点。彭飞一行来到市外桃源农家乐,察看部分文旅项目。彭飞指出,要打造精品文旅项目,突出本地特色,推动项目更加精致、业态更加丰富、服务更加优化,让游客玩得好、留得住。

永镇镇关湖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近年来,关湖村依托琴仙俞伯牙这一主题,结合伯牙高山流水遇知音等传说和典故,尝试打造精品文旅项目。彭飞指出,要统筹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继续深挖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加强乡村非遗保护和活化利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大精品线路打造力度,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

彭飞在调研中强调,文旅工作系统性、专业性比较强,各职能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做好顶层设计,学习先进经验,依托优势资源,着力在文化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提升等方面突破发力,打造农商文旅新业态,以文旅产业的提质增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士翔   侯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