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08:41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9日上午,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侯立芬主持会议,对做好今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作具体部署。

彭飞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发展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更加坚实、干部队伍更加过硬、全面从严治党坚实有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飞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淬炼思想、铸就忠诚之魂。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守牢政治底线。要树牢鲜明用人导向,选贤任能、营造担当氛围。立好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的标尺,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切实把政治过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优化结构、增强干事合力。持续锻造过硬班子,聚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优化乡村“头雁”队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打造一支“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推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提振干部精气神。抓实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正向激励,加强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工作热情。

彭飞强调,组织部门要淬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履职担当的能力本领,严明公正廉洁的纪律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恪尽职守、打造硬核队伍。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坚定信心、实干争先,不断开创埇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埇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侯立芬指出,要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堪当重任的执政骨干与党员队伍,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大局,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抓好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履职本领,不断提升办学实效,不断推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准政治方向,恪守公道正派,坚持求实创新,增强履职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