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0 08:42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祖新,区政协主席武静,区委副书记魏启宏,区委常委,其他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彭飞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两高”等工作报告中。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全面领会两会精神内涵,抓好学习贯彻,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工作落实,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

彭飞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贯彻两会部署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对标学习沭阳、沛县,推动一批流程再造、完善一批政策措施,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手法步法和打法。聚焦高水平安全。坚持抓主抓重抓关键抓底线,决不能发生冲击眼球和道德底线的事件,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梳理盘点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彻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扎实推进诉源、警源、访源“三源共治”。聚焦高素质队伍。围绕“一条主线、五大行动”,着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高效率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彭飞最后强调,要实干担当,全面保障两会精神落地。坚持以上率下,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以“头雁领航”团结带动“群雁齐飞”。发扬务实作风,不等不靠、不歇不停,雷厉风行、只争朝夕,做到说一件、办一件、成一件。敢于攻坚克难,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凡事要多想怎么办,不说不能办。树立鲜明导向,持续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守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区“法检”两院、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张亮  葛澳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