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率队赴福建省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 08:28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日前,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率队前往福建省学习考察食用菌产业发展,拜访商会,走访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区政协主席武静,区领导江海波、王斌、李欣、王伟分别参加活动。

福建古田县是中国著名的食用菌生产基地,近年来,古田县食用菌产业朝着产业体系完善、生产技术先进、产品贸易发达、菌业文化丰富的方向飞速发展,形成了食用菌“县域工厂化”的古田模式。

3月21日,彭飞一行先后走访考察了古田县宁德晟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古田十方田商贸有限公司、福建古田康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等地,对食用菌产业企业运营、菌种培育、技术保障、储存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期间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产业发展、品牌培育推广以及电商运营模式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彭飞表示,本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下一步要把先进的食用菌种植、研发、销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带回去,进一步推动埇桥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努力探索适合埇桥区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新路径。同时,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上有更加紧密地合作,实现互赢互利,共同促进两地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制定实施“3820”战略工程,为福州擘画了跨世纪宏伟蓝图。3月22日,彭飞一行前往福建省福州市委党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通过现场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段段宝贵的影片以及沉浸式影像空间,大家驻足观看、认真思考,真切感受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领悟“3820”战略工程所蕴含的战略思维、科学理念、工作方法、优良作风。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和智慧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前瞻性思考与全局性谋划,保持干事的拼劲闯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埇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23日至24日,彭飞一行还来到厦门市拜会宿州商会,走访有关企业,洽谈对接合作项目等。走访中,彭飞表示,商会不仅是政企交流合作的桥梁,更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厦门市宿州商会能够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埇桥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