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政务要闻

彭飞开展巡林巡河活动

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9 08:2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彭飞来到蕲县镇浍河、浍河森林长廊开展巡林巡河活动。区领导王斌参加活动。

引江济淮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埇桥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彭飞来到蕲县镇浍河实地巡察引江济淮工程输水干线,在听取河流沿线治理、河段水质、水环境改善成效等情况后指出,要落实落细水环境治理工作各项措施,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坚持环保、水利一体进行,进一步加强引江济淮工程输水干线保护,持续推动引江济淮工程涉及我区的河流水库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质持续向好。

蕲县镇徐桥村部分地块属于塌陷区,不宜人群居住,也无法作为耕地进行农业生产。当前,塌陷区域已实行退宅还林、退耕还林近二十年,已进入采伐更新阶段。来到徐桥村,彭飞查看了新栽种苗木,听取了相关汇报。彭飞指出,严格落实林长制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抓手,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森林资源生态修复与环境治理,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