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部门协同聚合力 当好企业“服务员”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11 09:08 责任编辑: 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
字体大小:【    】 打印

埇桥区“新春第一会”上提出,环境是“气候”,项目是“候鸟”,哪里环境好,项目就往哪里落,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围突破,必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花大功夫、下大力气。近年来,埇桥区始终坚持高位推进,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开创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埇桥区符离镇是驰名中外的烧鸡之乡,是一个以烧鸡食品加工业、建筑建材生产销售业为主要特征,交通运输、商业贸易相对发达的综合型工贸重镇。

近日,记者来到符离镇经济发展局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接待反映问题的企业,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解决,并于一周内回访企业,察看解决情况,回收企业反馈。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据了解,符离镇牢固树立“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成立了符离镇经济发展局负责营商环境工作,聚焦企业需求,汇聚部门合力,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

去年,燃气公司按市发改委文件要求,需要对2022年12月到2023年3月底的燃气补收差价,涉及鼎力玻璃包装有限公司的金额超过一百万元,因费用数额较大,一次补交存在难度,公司就找到镇经济发展局寻求帮助,镇经济发展局了解到情况后,与燃气公司协调,并上报市发改委,最终燃气公司同意分期支付,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

宿州市鼎力玻璃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加增对此也是大加赞赏:“镇经济发展局确实给我们提供了方便,以前反映问题需要到各个部门办理,有的还需要到区里办理,现在只需要到镇里反映问题,他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帮我们解决。”

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定期走访辖区企业,符离经济发展局局长王登辉告诉记者:“我们会定期对辖区的所有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想办法解决。”

据介绍,符离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辖区内54家规上企业,用好“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多种层次、多个领域收集企业反映的经营发展问题。接到企业平台留言后,包保干部第一时间实地走访企业,了解实际情况,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妥善解决问题,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对待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现在处理问题真是迅速,无论是通过平台反映问题还是有人来走访时反映问题,都能够很快得到解决。”宿州市佰牧香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马飞告诉记者,之前公司发展需要大量资金,正是在镇政府的帮助下,贷款才快速地批了下来,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营商环境没有“休止符”,只有“渐强音”。符离镇副镇长杨欢欢表示:“在埇桥区新春第一会上,符离镇荣获2023年度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奖先进集体,这是一种荣誉,更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今后,符离镇将不断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助力埇桥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