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让民心暖在实处

文章来源: 宿州埇桥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2 16:39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去年以来,埇桥区践行民生优先以人为本,加速办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新一轮的暖民心行动,让群众的生活加温,幸福加速。

暖民心行动实施以后,家政服务逐渐火热起来。年近九旬的老人许静美,这段时期一直是由家政服务人员王艳红照顾生活。老人每天的起居饮食,体检用药,王艳红都做出了合理的安排。老人心里没了顾虑,家中自然其乐融融。

许静美老伴杜长敏说:“卫生、做饭、服务都还可以,说的过去,也没有什么怨言,该做的她都做。”

像王艳红这样的家政服务员与传统的保姆并不一样,他们在上岗前都经过了技能培训,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全面的服务。

安徽皖嫂家政宿州中心服务人员王艳红说:“我们家政人员在上岗前,都是经过专业的技能培训,上岗之后能很快地融入这个家庭,平时应该做什么,老人需要什么,都能够及时地做到,让他们满意、放心,这样才能体现出我们家政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

埇桥区在暖民心行动实施中,不仅让群众得实惠,更要为群众解难题。据了解,2023年埇桥区新增家政服务员工制企业3个、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5900人以上,新增家政服务人员2900人以上,家政服务行业不仅促进了就业,还为群众带来了更多的生活便利。

安徽皖嫂家政宿州中心总经理韩祥勇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家政服务已经从传统意义上的保洁、月嫂等项目,升级成为系统化,综合性服务机构,增加了育婴师、养老护理等十余个项目。为了做好这个暖民心工程,我们加强了对家政员的专业技能培训,打造标准化,职业化的服务体系和员工制企业。目前我们每天提供服务可达到30余次,赢得群众较高评价。”

埇桥区坚持抓民生、促保障,暖民心工作全面进步。截至2023年底,放心家政等10项行动38项指标已全部完成。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标准的城市社区有30个、开发青年见习岗位数789个、举办招聘会346场次;在市区已开放投入使用7个公共停车场,单个停车场最大可容纳1050辆车,新增乡镇便民停车点1处,新增城市停车泊位达到了15000个;徽菜师傅技能培训达到了2184人次;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15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38个;全区共完成6-9岁儿童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13095人、二级综合医院(含中医院)单独设置口腔科比例100%;安心托幼新增公办园学位660个;全市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数量35个;整治改造4个城区菜市和9个乡镇菜市;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7.5万人,全区各类老年学校完成195所。(陆明  孙启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