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冬日坚守 护航春运保安全

文章来源: 宿州埇桥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08 17:30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春节临近,雨雪冰冻天气频繁,外地返乡车流加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为维护节日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连日来,我区交通运输部门结合路段实际,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护航保通,为春运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月7日上午,在桃园镇X057县道、西桃路等路段,记者看到,经过前期大量除雪工作,道路路面已无大面积积雪,公路管护部门仍在组织人手对路边少许残余积雪进行清理。临近年底,乡间道路车辆往来频繁,车流量较之平常明显加大。区交通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力量下沉到各重点路段、易堵路段,全面加强巡查管控力度,对路况复杂、易堵路段展开应急疏导。

上午九时许,西桃路上,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三中队的队员徐翔正在指挥车辆迅速通过路口,维护交通秩序。记者了解到,往年临近年底,西桃路往往因为车流增大导致交通堵塞,给过往车辆造成不便。所以,区交通运输局在每年春运期间都早早组织执法队员到该路段驻点疏导交通。

徐翔说:“除了对辖区道路不间断进行巡查,加大打击‘黑出租’、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力度之外,我们还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开展县乡道路交通疏导,提高农村道路通行能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畅通。”

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到3月5日,持续40天,预计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保障春运道路畅通与安全生产责任重大。

“春运期间,一定不能超员,雨雪天气,一定要注意行驶安全。”在宿州快客站发车站台,来自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一中队的队员正在对客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出车前,执法队员还对车辆进行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安全带提示贴粘贴,灭火器、逃生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检查,更好保障乘客乘车安全。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刘深圳表示,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在快客站、火车站、高铁站等客运枢纽进行不间断巡查,维护旅客运输秩序,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提醒客运从业人员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确保归乡旅客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

“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这是职责所在。”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长征告诉记者,从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区交通运输局就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严格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融冰除雪,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黑车载客等违法行为,对客货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祥和幸福的龙年春节。(张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