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民政局: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2-18 15:53 责任编辑: 区政府信息中心
字体大小:【    】 打印

连日来,埇桥区民政局围绕“保安全、保运输、保民生”工作目标,紧急安排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加强巡查指导和困难救助,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让困难群众、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该局加强重要民生保供,对辖区困难群众水、电、气和通信设施巡检,全力保障群众用电、用水需求,及时排除故障,保障运行正常。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养老机构和困难群众食品、水、燃料等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工作,确保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按照“不落一户一人”的要求,组织基层力量深入各村对特困供养人员、低保、三类人群监测户、独居老人等对象进行走访排查摸底,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纳尽纳、救助及时。针对分散居住特困供养对象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发现隐患及时消除,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多方位确保困难群体安全过冬。1月31日以来,走访困难群众6万余人,“救急难”互助社救助1人。

对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院务管理等隐患排查。督促指导养老机构严格落实院长24小时值班和2小时巡查制度,做好机构内防火、防滑、防冻工作,防止服务对象因照护不到位,发生火灾、跌伤、走失等事故。埇桥区救助站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多渠道、多方位、多形式的巡查,在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桥梁涵洞等地开展地毯式摸排。1月31日以来,组织街面巡查125次,未发现流浪乞讨人员。

同时,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低保户、分散供养的特困供养对象、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送去温暖和祝福的同时,指导困难群众做好居家隐患排查,安全用水用电用热,确保温暖过冬、平安过节。(本报记者  曾庆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